芳蕙萋萋

山河别后,人间相逢。

[万诱引力]语录

By骑鲸南去


万物之间皆有引力,所以我遇见你。


是我走了万里,只要还能遇到那个一,就是顶好的运气了。


没事儿,就算天塌了,好在我个子还算高。


那你不要看别人,只看着我就好了。


时间是世间最不可玩弄之物。


哪怕连你自己都忘记了自己,我也会帮你记起来。


世界很喧闹,我的手边藏着一个你。


我在想我的一个朋友。他曾经是很爱我的。

但也许过得太久了。我记反了。


有人能听到吗。

这里有一个我啊。


送给我未曾谋面的、孤独的童年朋友。


不要怕,这世界很大,装得下你,也容得下我。


我们是触及不了彼此的朋友。


那是支撑着他少年时期关于朋友的一切幻想的幻象。

是他的太阳,星河,是陪着他一起和生活风车搏斗的朋友堂吉诃德。

是寄托了他孤独感和归属感的一个梦想。


好在,人与人之间的牵绊,总如苍狗长风一样绵长。


他在雨声和火声中安睡。

一觉醒来,所有的痛苦都淡去了。


可我想给你童话。


我不愿把自己的安全与否放在别人手里,但是,你要是在终点,我一定会来。


所以我从屋顶下去,捡苹果,遇见你,也注定是好的。


这不是撒娇,只是我躺在你怀里。


江舫仿佛就是他的锚。


你是我的童话故事。


所以我想,我是疯了……才会这么喜欢你。


你想绑住我,叫我的名字就好了。


如果你担心我会被什么东西带走,不用担心,我总会回来的。跑着回来,很快。


但我有的时候,会希望你是真的。


我怕你走丢了,就来你的终点等你。


我们两个彼此靠近的时候,只要我丢了我自己,就能找到你了。


他们都很好,但都不是你。


我来做你们的前路,你们安心就好。


你如果是我的前路,我就是你的退路。


他连疯都疯得有节制,有进退,有目的。


我要你活着,你就不会死。


别上别人的桥,走我这条。


走不了了。我在你身上下了太多注,连心都收不回来了,干脆愿赌服输啊。


他不行的。因为他都不能为你去死。


南老师,我带你去看看世界啊。


你不要站在光里。我想看清楚你。


-那是一段很长很长的路啊。

-慢慢走,一直走,走到我们都走不动的地方,我们就不走了,活也活在一起,死也死在一起。


我本来是追不上的,是你有耐心等我。


他的画中人在画画呢。


南舟就是他独一无二的真实。


小纸人,我要把你偷走了。


这个世界上能有你,就很好。


没关系。你不来,我可以来见你,一遍可以,两遍可以,三千遍也无所谓。


南极星是最靠近南天极的星星。

这是上天掉落到他身边的一颗星星。


就在你身上犯过一回傻。够了。


我遇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自由了。


我不会亲吻我的学生。


他们借着力道转身,倍道而行,各自奔向自己的目标。

没有一个人回头。


他可以守在这处的岸边,坚守他那遥远而尊贵、永远不会为一个凡人、一个信徒投以一瞥的神明。


他的爱人会以他的朋友之名死去,此后的每一段光阴,每一个瞬息,都是灿烂、辉煌而孤独的。


而当他跨过那座桥,他就将和恶魔为伍,永堕黑暗


我愿与你相恋在任何一段时间内。


我们是不能相恋的朋友。


那我就到你的信仰诞生之前,在耶稣诞生前,去爱你。


时间是一条由过去、现在、将来、永恒和永不组成的无穷无尽的经线。                           ———博尔赫斯


他的精神将彻底挣脱时间的束缚,自由自在地和他的爱人相恋。


你的世界,我早就活在里面了。


他和这世界所有的时间逆向而行。


因为他的爱人,正存于永恒的时间之中。


舫哥,我不喜欢你了。你不要难过。


他只是想要一只永恒的蝴蝶,能长久地提醒他,他曾经历过一场漫长的、奇特的冒险。


他们不为宇宙而活。


每一个南舟,都有他自己的江舫。

每一个江舫亦如是。


那拉个手吧,别……走丢了。


神明的双足重重踏下,把蚂蚁碾成了齑粉。


只要一想起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张枣《镜中》


小王子,你的骑士还是把你带出来了,以后……你愿意跟骑士去环游世界吗?


权衡利弊后,你的笑比较重要。


他们必将相遇,就是这个世界的终极法则。


世界啪咻一声,归于黑暗。

唯余满目山河,繁星闪烁。


只要有你在,都是好天气。


如果我今天见到你。

我会和你共享内存。(shared··memory)

也共享未来。(shared··future)





回答


北岛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竞?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宣读那些被判决的声音。

告诉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声,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无报应。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评论(3)

热度(51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